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支持 » 为什么说精益管铝型材行业发展结构需要改变

为什么说精益管铝型材行业发展结构需要改变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0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国就开始了对铝的发展应用,铝是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基础原材料,不仅质量轻,硬度也可以与钢铁媲美,各种铝型材产品更是被广泛应用于当今社会的各个领域,如家居行业、汽车行业、房地产行业等等。
 

现在铝已经是仅次于钢铁的第二大金属材料,在10大有色金属品种中,电解铝的产量占60%,消费总量达到全球的一半。铝在地壳中的含量非常高,仅次于氧和硅,相当于排第三的位置,很早以前的时候,铝的价格甚至一度超过黄金的价格,主要是因为铝的产量低,不容易提取。 


随着精益管铝型材行业的发展,铝的成本结构与其它金属不同,电力成本将近占到结构成本的4成。但是铝有很多优点,质量轻、耐蚀性高、可回收利用,可载能等,绝大部分的铝都可以循环再利用,使用周期可达几百年,就连废铝也可以反复利用几十次,非常有利于节能环保。

精益管铝型材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内对铝型材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铝的第一生产和消费大国,2016年,我国的原铝产量就达到3269.8万吨,占世界原铝产量的一半,再生铝的产量为630万吨,国内原铝供应量占比83.8%,再生铝供应量占比16.2%,国内铝消费量达3465.3万吨,占供应量的88.9%,出口的铝型材总量有394.4万吨,出品量占供应量的10.1%,早在2001年以前,我国的铝型材产品全部要靠进口,但是2002年后,就由进口国改为出口国了,而且铝产品的出口结构也发生了大转变,由之前的的铝锭出口和铝型材进口转变为铝型材深加工产品净出口了。
我国全民铝消费和人均铝消费都呈上升趋势,据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全民铝消费达到3465.3万吨,人均铝消费达25.2kg,2000年的人均铝消费为3.5kg,2001年16.2kg,年均增长率几乎达到了10%以上,对铝型材的需求也日益见涨。
 
为了保证空气质量,自2017年年初国家对违规电解铝行业进行了整理整顿,一共关掉了550万吨的违规产能,空气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1-10月份的原铝产量为2723万吨,增长幅度比1-9月份下降了1.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7%,增长幅度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达2.6%。铝市场现货均价达14454元/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7%,铝型材价格也曾一度上升,国内大部分铝企的利润都提升了,原铝、氧化铝和再生铝企业的利润更是达到了84.6%的增长。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行,限产政策也暂时不会松懈,铝行业的供需还是维持在平稳状态,铝行业的发展结构还需要进行调整,要加强铝型材产品的应用,将铝产品产业链不断延伸,使铝型材行业能够持续发展。
 
国际市场上对铝的消费也相当大,特别是在北美洲,交通业、包装业和建筑业是铝消费的三大主要行业,铝型材消费的增长速度达到3%/年,市场应用前景非常大。
 
我国市场上对铝的消费也主要体现在建筑行业和交通行业上,二年前我国的运输业对铝的消费量达21.1%,比北美要低很多,现在的交通业发展迅速,占比已经提升了很多,与北美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建筑行业的的铝消费占有比例也达到32.6%,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铝型材的需求量还会大量提升,未来铝消费在建筑行业还会有更高的提升空间。

 铝型材


根据专业人士的预测,未来10年左右,我国市场对全铝的需求进入平稳阶段,再生铝的供应会不断上升,三年后我国全铝需求量达4400万吨,再生铝的产量可能会达到900万吨,8年后我国全铝的需求量达4850万吨,再生铝的产量达到1300万吨,13年后我国全铝的产量达到5000万吨,再生铝的产量达到1500万吨,这一数字就与发达国家的再生铝消费水平比较接近了。
 

要想达到这个期望的数字,就要改变铝工业的发展结构,需要从以下几点来转变:


1. 将规模由大量转为高质,提高技术创新的能力,尽管我国铝型材行业的应用在航空行业、汽车制造业等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但是在某些高端领域的应用方面还存在不足,比如大型客运飞机和乘用汽车等所用的新型铝型材,在生产技术上还有待提升。
2.经营模式要由粗放化改为集约化,近年来我国铝行业的结构虽有所提高,但是国际市场竞争力与跨国公司还有一段距离,对铝型材产品要加强技术开发和文化感召力,与国际接轨。  
3.将封闭的思维模式转变为开放型,铝行业是一个全球性的行业,只有发展全球产业链,加强对铝型材的拓展应用才能将资源进行全球化配置。
 

4. 将高能耗改为绿化环保,电解铝的电力消耗量是非常大的,在节能减排的政策应召下,铝企业始终要将绿色环保摆在发展的首位,铝型材的应用显得十分重要。
 
5. 加强对资源的循环利用,再生铝的消费量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要大力发展有色金属的反复利用,转变发展模式,提高对铝资源的重复利用。
 
在铝型材的应用空间大幅上升的今天,我们还要进一步将铝型材产业链加以延伸,才能使铝行业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利用铝的轻质量、高强度、耐腐蚀性、耐高温和可循环利用等一系列的优点,加强汽车轻量化发展、提高包装业的铝消费、提升建筑行业对铝的需求、加强铝行业深加工链的发展,使铝型材的利用空间得到延伸。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