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技术支持 » 精益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精益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08

精益管理不仅是“消除浪费”的管理方法,还是“中国制造”品质革命的重要武器,更是“大国工匠”理念革命的有效抓手。国务院国资委就曾提出要求:中央企业要大力推进精益管理,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


精益管理的效果及作用、技术及推进体系、核心理念、核心特征、重要原则、成功实施案例这七个方面向大家清晰阐述了精益管理的深刻内涵。


在效果及作用方面,精益管理不仅具有大幅缩短交货期、大幅改进质量缺陷、大幅降低成本和缩短研发周期的直接效用,而且具有构建精益管理体系、打造精益文化、调动企业无形无限资源,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间接效用。


在技术与推进方面,精益管理的具体实施过程与目标:在5S活动和全员参与的基础上,通过生产准时化、自动化、标准化、活性化,实现企业的柔性、质量、成本、交货期、库存和意识的改善,同时利用PDCA循环原则,针对不同的管理层级持续改善他们的机制与文化,进而达到顾客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的三重目标。


在核心理念方面,认为精益管理绝不是简单的消除浪费,其核心在于“造人”和“人才培养”。丰田的真正过人之处也在于:“几万名的员工对解决问题就像上瘾了一样”。精益管理模式强调从“点”入手,培养全员持续改善能力,进而实现“点、线、面、体”多层次全方位改善。





在核心特征方面,精益管理要注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6个流”,即时间流、物流、人的流动、资金流、信息流和业务流。精益管理革新的目标就是让这6个“流”处在和谐的状态。

在重要原则方面,精益管理需要明确四类重要原则,即长期理念;正确的流程;发展员工与事业伙伴;持续解决根本问题。


精益管理是枯燥无味的,但激动人心的事情都是从枯燥无味的事情中积累来的。现在很多人喜欢打鸡血,却不愿意扎扎实地做事。


1.中国企业缺什么?

第一,缺品质,但没有标准就无法保证品质,品质就是标准化流程加精益化管理。第二,缺运营效率,精益管理就是要提升运营效率,中国战略家不少,但运营效率不高,反观日本却拥有这些精益化管理人才。


2.人如何受到尊重?

品德和能力。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不缺品德,那能力来自哪里?能力来自于学习,来自于尽心把事做好。如此看来,所谓“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好的企业做标准”都是错的。真正好的企业才能做出好的的产品,好的企业是通过好的产品赢得尊重。


3.高手和低手差别在哪里?

石油大亨洛克菲勒早年是油桶焊接机的操作工人,他把39滴的焊接,减少到了38滴,每台机器每年竟可节省5万美元,洛克菲勒也凭此积累了人生第一笔财富。由此可见,精益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的,高手与低手的差别也就差在那一“点”。


4.人工智能时代,由机器人来做细致的工作,那这些精益管理方法还有用吗?

有用!生产力发展是多层次的,在中国,虽然卫星上天了,但很多农村还是用牛耕地。多数产业在智能化的过程中,还有漫长的路要走。


事情是人做的,做一个精益化的人,用精益化的思想指导生活和工作,你会发现,生活是很有品质的,企业是很有效率的。希望大家都能在精益思想的指导下采取精益行动,成为一个“精品”!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