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6S精益管管理早已推进新时代宋玉琤

6S精益管管理早已推进新时代宋玉琤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6

随着现代工业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迈进,企业对精益化管理推崇备至,我司至2012年以来就开始引入精益管理以来,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精益班组建设、TMP管理、“6S”管理。

精益管理

“6S”管理向可视化迈进

在“6S”精益化管理整体引领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夯基础树形象,营造了“全员参与、全情投入、精益求精、持续改进”的人文6S创建氛围。为夯实推进成果,该事业部在探索中创新,在实践中突破,建立可视化标准推进办法,此举受到公司高度好评和认可。

以烧结作业区为试点,轮班“6S”标准化模糊,一度使6S推进工作陷入窘局。为克服这一难题,以现场可视化为切入点,建立可视化定置化6S管理,以厂内一切看得见摸得着得物品为对象,进行统一管理,使现场规范化、标准化。运用看板、标识牌,使标准化照片上墙实现对设备、工具、物品、流程、生产信息、计划指标管理的可视化,使员工能及时发现现场发生的问题、异常、浪费现象,从而提升效率,及时解决和预防存在的问题。通过可视化管理,可以明确告知员工应该做什么,做到早期发现异常情况,使检查更有效;可以防止人为失误和遗漏,并始终维持正常状态。通过可视化管理,大限度地实现生产现场的视觉化、透明化和界限化,充分体现管理的主动性和有意识性。

6s管理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成于精”制定了《炼铁事业部班组安全管理制度》,把精益管理的常态化动作变为规定性动作。

以“班组安全组织制度”定责任,以“班组级安全教育制度”定效果,以“班前(后)会安全讲话制度”定内容,以“班组交接班制度”形式,以“班组安全活动制度”定方法,以“班组安全检查制度”定规矩,以“班组互保联保制度”定职责,以“班组安全生产制度”定措施,以“班组安全台账管理制度”定模式,以“班组安全奖惩制度”定考核

通过一系列的制度约束,加强了班组安全建设,提高了班组员工整体素质,提升了班组自主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班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精益管理

在设备包机制的基础上,强化点检润滑工作,把设备事故处理和设备日常维护相统一,对责任点检员设备员进行捆绑式工作。通过修订设备包机管理办法,明确岗位、维修、点检人员的职责,把原来三条线归整为一条线。

YPM管理

与此同时,严格要求按照公司《点检定修管理制度》及《设备润滑管理制度》要求开展设备包机点检工作,把进口设备、关键设备等生产工艺设备列为双重管理设备,在岗位点检的同时,设备科也要定时定点进行检查,对责任人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按照相关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日常评比和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对各单位TPM检查评估,并提出合理建议,促进了设备点检包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