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如何制定精益单件流水线作业计划陈中源

如何制定精益单件流水线作业计划陈中源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流水线生产条件下的期量标准一般包括:节拍、流水线作业指示图表、在制品占用定额。连续流水线的工序同期化程度很高,各个工序的节拍基本等于流水线的节拍,因此工作地的负荷率高。这时就不存在工人利用个别设备不工作的时间去兼顾其它设备的问题。因此连续流水线的作业指示图表比较简单,只要规定每条流水线在轮班内的工作中断次数、中断时刻和中断时间即可。


单件流水线


车间内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 
车间内部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主要包括:车间生产作业计划日历安排、工段(班、组)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工段(班、组)内部生产作业计划的编制等。具体的编制工作由车间及工段计划人员完成。
在大量流水线生产条件下,一条流水线可以完成零件的全部工序或大部分主要工序。工段的生产对象也就是车间的生产对象,这是企业给车间下达的计划所规定的产品品种、数量和进度,这也就是工段的产品品种、数量和进度。若厂级生产作业计划采用的计划单位是零件,则对其略加修改就可作为车间内部的生产作业计划,不必再做计算;若采用的计划单位是产品或部件,则首先需要分解,然后再按零件为单位将任务分配到各流水线。
组织混流生产的工段,除了月生产作业计划外还需编制一些短期的生产作业计划,如轮班作业计划,它需要具体规定每日生产的品种、数量及投产顺序。对于每日生产量不能在月生产计划中规定的零件,也需编制轮班生产作业计划,轮班生产作业计划每日编制一次。 

流水线操作示意图

1、节拍

节拍是组织大量流水生产的依据,是大量流水生产期量标准中最基本的期量标准,其实质是反映流水线的生产速度。它是根据计划期内的计划产量和计划期内的有效工作时间确定的。在精益生产方式中,节拍是个可变量,它需要根据月计划产量作调整,这时会涉及到生产组织方面的调整和作业标准的的改变。


2、流水线作业指示图表

在大量流水生产中每个工作地都按一定的节拍反复地完成规定的工序。为确保流水线按规定的节拍工作,必须对每个工作地详细规定它的工作制度,编制作业指示图表,协调整个流水线的生产。正确制定流水作业指示图表对提高生产效率、设备利用率、减少在制品起着重要作用。它还是简化生产作业计划提高生产作业计划的质量的工具。流水线作业指示图表是根据流水线的节拍和工序时间定额来制定的。流水线作业指示图表的编制随流水线的工序同期化程度不同而不同。


3、在制品占用定额

在制品占用定额是指在一定的时间、地点、生产技术组织条件下为保证生产的连续进行而制定的必要的在制品数量标准。在制品是指从原材料投入到产品入库为止,处于生产过程中尚未完工的所有零件、组件、部件、产品的总称。在制品占用量按存放地点分为:流水线(车间)内在制品占用量和流水线(车间)间在制品占用量;按性质和用途分为:工艺占用量、运输占用量、周转占用量和保险占用量。

制品占用定额数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