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分析精益团队如何提高公司精益生产

分析精益团队如何提高公司精益生产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去年最后一季度,我们公司重金聘请一个精益生产团队,指导我们工厂的各项操作,精益生产老师“习近远”进入后,很是轰轰烈烈了一阵子,但到年前,基本上是无疾而终了。那个时候,我因工作调动,不在进行精益操作的工厂,未参与到这次运动,但也听到过一些情况,似乎,听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作业”,精益生产老师布置的作业。


精益生产


今年,因公司业绩大幅上扬,我们现有的工厂已基本饱和,难以支撑进一步增加与发展,于是,准备搬新厂了,搬新厂,公司希望改变目前较原始的生产模式,觉得可以再让精益生产切入,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帮助。


前几天,一位精益生产老师应邀到工厂,就我们的新厂项目及我们新厂的生产模式,他初步听取我们的思路后,就自顾自的提出一系列要求,然后,是一系列的作业,我哑然失笑,我也似乎知道了去年精益生产无疾而终的原因。


精益生产作业


1、精益生产老师习近远不是神仙,他们不可能经过一两次或三五次的调研就能真正的了解工厂情况,更不可能了解一些问题的深层原因,所以,精益生产老师自己要摆正位置,很多东西你不清楚,你是来辅导的,不是来代替我们做管理的,你需要的是对大家的管理思路进行修正、补充或者建议,而不是强制的提出你自己的思路并要求大家按你的思路来。


典型例子:关于成品需求预测数据主要依据,我们综合目前公司现状及我们的产品特性、销售特性,我们内部讨论得出需求预测数据主要依据应为近期实际发生的数据,再以其它数据进行修正。这位精益生产老师到工厂后,我向他提出我们的思路并解释了相关原因,他不置可否,却固执的提出以销售端的预测为主要数据依据,并按他自己的这个思路来指导我们后续操作,来布置一系列作业,我晕,去年不无疾而终就没天理了。

精益生产


2、精益,永远是我们采取的方法而不是我们的方向,但显然,精益生产老师混淆了这两个概念或走偏了,前几天来的这位老师就反复强调,精益是我们工厂未来的方向,这,是他自己方向的错误,方向错了,去年能无疾而终没有反作用,应该谢天谢地,这已经是工厂管理团队大家努力的结果了。
3、正因为精益只是方法,所以我们不要热衷于形式,我们不要为了精益生产而精益生产,可惜,老师们带给我们的绝大多数是形式上的东西(不能落地的就是形式,就是纸上谈兵),造成为了精益生产而精益生产结果,大家忙成一团,但不解决任何问题,自然,所谓的精益生产,无疾而终了。


精益生产线棒


典型例子:精益生产老师热衷于将精益生产所做的工作展现出来,要求至少每周一次展示各部门本周精益生产做了什么(注意,不是解决了什么问题),并且,要求美观,要求彩色打印,以上这些工作,非常耗时间和精力,为完成这些工作,去年一些管理人员疲于奔命,对本职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于是,不断的增加文员,造成一百来人的生产线四五个生产文员。

4、能快速做出判断或得出结论的就不要用复杂的方法去计算去推演,可惜,就如网上盛传的“一位老妈误入博士群”的段子一样,我们高水平的精益生产老师就是那群博士,经常干这种事,这是纯粹的浪费大家的时间。


精益生产


典型例子:预测未来三个月我们的用人情况,我们根据总业绩对比可以快速得出相对准确的结果,但精益生产老师高大上,他不这么做,他经过复杂的运算,得出第一个结论:业绩大幅增加,我们用人也要大幅增加;然后,分解业绩,再经过一轮复杂的运算,得出我们大概需要增加多少人,前前后后花了近两个小时(精益小组的会议上进行,浪费的是整个小组的时间),他最终得出的结论和我们仅需要一分钟就得到结论几乎一样。
5、最后,再说一点,做管理,是为了解决问题,你需要体现的是你解决了多少问题,而不是展现你采用了多少方法,更不过展现你的过程多么完美,这些,不仅仅精益生产老师要醒悟,我们自己各级管理人员也一样,需要明白这个问题,需要按此思路调整自己的方向。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