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浅谈如何解决线棒仓库物流的痛点

浅谈如何解决线棒仓库物流的痛点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前面我们有讲到关于物流环节对于线棒产品的重要性,物流环节作为重要的一个阶段绝不可忽视。今天我们来讲解下线棒仓库物流的痛点有哪些?又该如何解决该类问题?


1、仓库方面:供应商到货卸货还比较原始。

人工与手动叉车相结合的卸货方式比较常见,直接导致卸货效率低且人力成本高。


仓库运输


线棒运输

2、包装器具方面:标准化程度较低。

使用纸箱为外包装的线棒大概占60%左右,标准箱的样式五花八门,各种颜色与尺寸的都存在。要二次转运或搬运的线棒相当常见,供方到货带轮化基本上没有。


3、装卸货都是采用的原始的物流方法与技术

首先从基本表象来看,仓库5s管控完全失控,仓库的区域规划无逻辑,线棒区域定制定位划分不明确,线棒暂存区、仓储区,配套区无层次感,无法对线棒进行帐卡物有效的管理,导致线棒的收发存各项都极为不便。线棒标签制作不规范。其次是线棒数量及流转时间不准确,供应链运作效率低下,不仅增加了物流成本同时也增加了产品的制造成本,降低了企业利润。


二、仓库现场整改建议

个人建议改善现状需从以下4个方面着手:


1、外包装确定后根据线棒的物理属性(长,宽,高,质量),存储环境,外观要求和包装要求确认线棒的单元化。线棒的单元化的制定需遵循以下3点:

①根据生产节拍,bom定额合理确认单元存储量;

②便于对线棒的收发存数量的清点;

③整个供应链体系上才用一致的单元存储量。


2、线棒的标准容器与单元化存储实施后有利于仓储5S基础管理提升。

仓储的5S提升可从两方面进行着手。首先对仓储的各线棒单元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卸货区,存储区,配套区应层层递进。其次仓储的区域定做定位落实到每种线棒,同类线棒与同种线棒应划分同一区域。


3、仓储线棒计划改善方向

①制作线棒计划看板。仓储区制定线棒收发存看板显示每天每种线棒的库存信息,分装区制定分装计划(根据生产计划按照T+0.5),配套区制定配送计划(根据生产计划及线体生产节拍制定线棒领用计划,配送计划,线棒缺料明细),信息层层递进逐级进行闭环。


②仓储信息配套员应对整个线棒计划进行统筹预与管控:

仓储收货计划的制定(根据线体节拍,仓储线棒储存面积与排产计划确认仓储收货计划,主要目的为避免仓库呆滞)、缺料计划的制定、分装计划与配送计划的建立与落实。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