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精益生产线 如何正确实行单件流作业

精益生产线 如何正确实行单件流作业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6

    精益生产线是根据生产的产品、环境、人员和配置不同的顺序进行生产。为了适应当今市场订单的多品种、小批量,生产换线频繁而发明的,它能在短的时间内适应产品变型过程,让生产及时恢复。那么使用精益生产线有哪些优势呢? 


    1、培养多能工 

    传统大批量生产方式将复杂的生产工艺,分解成众多的容易掌握的工序,每个工人只完成一个工序,而精益生产线是将生产线划分为若干独立的“细胞生产线”, 每个工人必须熟练掌握尽可能多的工序,以避免传统生产方式由于作业不平衡、安排作业不当等在工序交接上花费大量等待时间的弊端。 精益生产线要求工人从“零件人”转变为“完整人”, 把蓝领工人从传统大批量生产方式中解放了出来。 


    2、采用扁平化管理 

    精益生产线要求企业改变以往金字塔式的管理体制,采用扁平化的管理方式,以使信息在传递过程中的损耗降低到低,以便企业能根据市场形势的变化随时作出应变,制定相应的生产计划并执行。


    3、可进行弹性生产 

    要求生产者将在同样设备上,并以同样流程制造的类似的产品归为一组,同时努力减少进行机种转换所需要的时间,建立便于各工序转移的作业机制,以避免因为频繁更换生产线花费过多时间而不能及时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精益生产线


    4、实行单件流(One-piece-flow)作业 
    要求产品在生产时一次一件完成整个流程,而完成的速率则由顾客的需求来决定。单件流作业有利于公司快速交货给客户,减少了存储和传输需求,降低了货物被损坏的风险。但是单件流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在实际生产中,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总在某一个时间只流一个产品。 精益生产线所关注的是流过整个流程的材料,力求以少的延误保证产品流的畅通。 


    精益生产是一个企业的理念和文化的体现。精益生产线(柔性组装线)是一种新型的,源自TOYOTA 精益生产思想的一种以限度地减少生产所占用地资源和降低企业管理以及运营利息为主要目的生产方式。


    单件流


    精益生产线它使产品的类型,生产的工艺流程,物料的供给,物流的规划,安全的原则,综合集中的原则,短移动的原则,流动的原则,多空间(高度,平面)充分有效利用的原则,柔性的原则,高水准的原则来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改良生产的。适用于各种行业的检测、维修、及产品组装;让工厂更整洁、生产安排更轻松、物流更流顺,完全实施5S确立品质保证的体系。精益生产线的构成主要由线棒+连接件+相关配件组装而成。 


    精益生产线是把多台可以调整的机床(多为专用机床)联结起来,配以自动运送装置组成的生产线。依靠计算机管理,并将多种生产模式结合,从而能够减少生产利息做到物尽其用。一组机床编入精益生产线后,产量比这组机床在分散单机作业时的产量提高数倍。制品减少80%左右。 


    精益生产讨论


    自动加工系统由一自或多台机床组成,发生故障时,有降级运转的能力,物料传送系统也有自行绕过故障机床的能力。产品质量高,零件在加工过程中,装卸一次完成,加工精度高,加工形式稳定。 


    有些精益生产线的检验、装卡和维护工作可在第一班完成,第二、第三班可在无人照看下正常生产。理想的精益生产线中,其监控系统还能处置诸如刀具的磨损调换、物流的堵塞疏通等运行过程中不可预料的问题。刀具、夹具及物料运输装置具有可调性,且系统平面布置合理,便于增减设备,满足市场需要。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