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制造业针对4大浪费提出的解决方案

制造业针对4大浪费提出的解决方案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在部分制造业中浪费是普遍存在的问题,对于几大浪费该篇文章提出了针对的解决方案,可学习参考。


1. 等待的浪费

通常发生在传送带作业中。我们参观了很多客户的工厂,发现在流水线上的工人总是有一个或者两个手上是空闲的没有事情做。造成这样的原因就是传送带的循环超过他们工作的时间。有时候工人不喜欢等待,于是就忍不住提前伸手拿位于上游的零件提前开始工作,这样就直接导致了“生产过剩的浪费”。


一条流水线从第一个工位开始,到个工位,工人生产作业的节拍需要有规定。如何制定这样的节拍,如何确保节拍,除了工厂管理者的系统规划,工人作业时拿取原料和工具的节奏至关重要。


解决方案:工作桌安装滚筒,工位与工位之间相连接。工人操作桌面架于滚筒之上,错层。操作桌面是“触手可及”规划,即工人无需移动身体其它部位,仅仅只是伸手拿取工具以及微小配件。结合料架车,取料及回料瞬间完成。


2. 生产过剩的浪费

这种浪费性质非常恶劣。如果允许了这种浪费,其它剩下的浪费就会同时发生。如果开始改善的话,其它隐匿看不见的浪费就会显现出来。


除了上述由于等待的浪费而导致的生产过剩的浪费,另外就是配备工人人手富余或因原料过剩而造成的产能过剩。


解决方案:生产线工位通过对于桌面工具的摆放设计以及可移动式的料架,达到一个工位一个工人完成两道至三道工序,从而更易于管理以及节拍的控制。另外,工作桌结合料架车的合理设计可以达到从生产产品A到产品B的瞬间切换,以达到柔性生产的理念。运用我们的产品配件,为工作桌配套相应的小看板,显示屏等,使工人能够正确生产。


针对4大浪费提出的解决方案


3. 搬运的浪费

搬运本身既不会提高产品品质,也不能降低成本,更不会产生任何附加价值,只不过改变了物品的位置。工厂中的搬运是因为生产需要,搬运距离的远近原因各不相同,但是都是工厂自己造成的。比如,工序之间分离,或者生产过剩所以要将产品暂时放在别处保管等等。这种距离是可以去除的。也就是消灭搬运本身。


解决方案:机械加工后没有搬运当场检验。利用我们的F2工作桌系统,机械加工**一个工位完成产品之后推送至面对面的工位做检验。同时这个工位可以打包检验完成后的产品。


4. 动作浪费
“活动”不是“工作”。如何鉴别?运用“时间-动作研究法”来定义。动作共分三类。第一类就是产生附加价值的动作;第三类与第一类相反,是完全不会产生附加价值的动作。第二类介于二者之间。
举个例子,对于用螺丝刀上螺丝这样的作业,平时我们只用一句话来表现,但实际上,这种作业中包含着更细微的动作。首先,要找到螺丝刀在哪,伸手去取,然后要调整握姿以便于使用。之后,把螺丝刀的头部对准螺丝,然后才开始拧螺丝的动作。在这一系列动作中,第二类第三类是占了大多数。这样一分析,动作浪费就会显现出来。


决方案:利用我们的结合了人体工程学的工作桌系统设计。解释如下:
“缩短距离”即“触手可及”,利用我们的配件加料盒,把物品摆的近一些,缩短搬运距离
“同时使用双手”,两只手同时进行产生附加值的工作方法。利用我们丰富的配件将工具以及零件可以按照左右手习惯,放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减少动作次数”,即减少暂时放置或者换手的动作。工作台的一切物品大到工具枪,小到一只笔,甚至是擦拭用的抹布,又或是工人需要的饮用水,都整齐有序的放置在工人触手可及的地方,一定会使动作的次数减少,作业变的顺畅。另外,我们与工作桌配套的照明系统,放大镜系统,可以调节角度的展示板,可以安置显示屏等的旋臂,都可以帮助减少诸如聚精会神凝视的动作,要留心不让零件掉下来的动作,翻查技术资料的动作等等
“轻松愉快,在使用了前面的三条原则使作业标准化后,工人的身体健康是完成部分。随着我国的发展,工人的薪资待遇也同国际化标准一步步靠近。一个工人因为劳作而受伤或者生病,对企业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成本。更有甚者会造成雇佣双方彼此的消极情绪。因此“人体工程学“的研究是必要的。我们的升降式工作桌系统可以结合生产产品的工序需要,调整工人坐与站。另外,工作桌上触手可及的区域是可以调节高度,角度,水平,以结合工人的身体需要。这种方式势必会直接产生生产节拍的节奏感。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