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企业必经之路精益管理

企业必经之路精益管理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1

什么是精益管理这是很多人会问的问题,对于业内人士这是必须知道的一项内容。


精益管理源自于精益生产,是一种管理哲学。精益管理由开始的在生产系统的管理实践成功,已经逐步延伸到企业的各项管理业务,也由开始的具体业务管理方法,上升为战略管理理念。那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精益管理?


一、要全面完整地理解精益思想和精益生产的概念。精益生产是一个完整的生产管理方式,不能片面地从某一个方面来理解和实施。要按照精益思维的原则,对整个价值流包括原材料采购、配套、生产、销售等进行全面的改进,使从概念设想到投产、从订货到送货、从原材料到产品的整个价值流都实现精益。这里特别需要指出的是,精益生产方式与精益思想是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如果说精益生产方式追求的是生产过程的尽善尽美的话,那么,精益思想则是在精益生产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它要求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都要做到十全十美。


精益管理


二、精益生产的管理方式与我们所熟悉和惯于使用的“大量生产”的方式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有很大的区别。这就要求全体员工必须充分认识到推行精益生产的内涵及其普遍意义,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努力实践,收到实效。实施精益生产不是简单地通过一场“运动”就能达到工作的目的,而是要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方能实现目标。企业应采取正确的态度,探索和掌握科学的方法,通过使用适当的精益工具和自下而上的艰苦努力,才能不断消除存在的浪费,提高企业的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创建真正意义上的精益企业。


三、推行精益思想实施精益生产,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效益和革命性的变革,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也应看到,尽管精益生产方式早已不是什么新奇的理论,但相对于大部分中国企业来说,毕竟是一个新生的事物。而且,走精益之路,创精益企业,对大多数企业来说,不仅是一项系统化的工程,而且也是一个创新的过程。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