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跃工业-线棒,铝合金线棒,精益管,精益管工作台,铝型材,工业铝型材。

常见问答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全国免费热线:
18101719668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为何说精益管理是一种文化孙亚彬

为何说精益管理是一种文化孙亚彬

文章出处:http://www.021pwf.com 作者:昂跃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0-16

国内很多企业都是拿着日本的那套精益生产照搬,纯粹的模仿,其实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因此我们应该学习的是别人的精益思想,而推行精益生产则应该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


简单而言,企业运用精益生产切忌生搬硬套,而应该灵活运用。比如很多人一提到要推行精益,


就要追求“单件流”,但是“单件流”是否就是高效的方式,至少现在看来还没有哪家企业能够给出活生生的例子,“单件流”需要强大的工序流程控制能力和物流管理能力,如果生产模式没有足够的支撑,贸然推行“单件流”必将造成极大的阻碍和重大损失。


单件流


很多人都将精益称为一种文化,尤其是当中国企业推行精益的时候,必然会提到这点,确实,如果说TPS是实际的模式和方法,那么精益确实更像理论和愿景。当精益成为一种文化,学习精益必须要重新塑造企业文化。


不同的企业在行业特点上不尽相同,就拿流程行业和离散行业来说,流程行业,比如化工,医药,金属等,一般偏好设备管理,如TPM,因为在精益生产推行感想型行业需要运用到一系列的特定设备,这些设备的状况极大的影响着产品的质量;而离散行业,比如机械,电子等,LAYOUT,生产线的排布,以及工序都是影响生产效率和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离散行业注重标准化,JIT,看板以及零库存。


精益生产给了我们一个理念,但是具体到每个企业的执行确是有很大区别的。

联系我们

昂跃工业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移动电话:18101719668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九新公路10弄1号1005室